top of page

環保電腦回收站2014之回收量發佈會


自《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於零八年成立至今,並由環保署擔任顧問的電腦回收計劃,向來積極推動回收活動。本會今年繼續宣傳回收計劃,向市民發放環保回收的意識,更獲得《香港電腦通訊節2014》全力支持 及 各支持機構携手合作回收舊電腦及硬件,並於2014年8月22至25日 在灣仔會展設置《環保電腦回收站 2014》即場為市民回收主要電腦硬件,鼓勵市民參與環保回收活動,減少堆填,保護環境。目前估計全港有超過600萬件電腦及其他電腦配件,而每年約有五分之一會被更換。協會與環保署合力推行的電腦回收計劃,由零八年開始至今共回收到電腦設備約接近十六萬件,主要回收電腦硬件當中包括桌上電腦、手提電腦、打印機、掃描器、CRT或LCD顯示屏及其他電腦配件。


為進一步配合推向保護環境的展望,每年回收總量愈高,相對更能減少電腦及電子廢物的堆填數量,故希望透過舉辦多類大型回收活動可達致以上目標,例如《香港電腦節》及《香港電腦通訊節》等大規模的人氣展覽活動,好讓全港市民參與回收活動,加強其環保意識。


《環保電腦回收站》活動之回收量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每月回收所得統計數字。以零九年為例,發現當中以七、八月份的回收量為最高。據估計,此可反映這兩個月主要是普遍中、小學生藉著暑假檔期更換電腦之趨勢,此時舉辦大型回收活動以推動回收舊電腦最為恰當。是次活動回收所得的舊電腦產品總數量為412件,主要回收物品當中,以手提電腦的回收量最多,佔約59%之多,其次為 桌上電腦 及 打印機,接著便是LCD顯示屏及掃瞄器。


電腦回收後之妥善處理

回收計劃會將收集所得的舊電腦產品進行翻新和循環再用,為全香港市民建立一個電腦回收的安全網,市民將不再使用之舊電腦及週邊產品,送到指定回收站,再由回收商到各回收站回收舊電腦。收集到之舊電腦設備,將會進行分類,仍可使用之電腦,將交予慈善團體翻新,然後轉贈給有需要人士;而餘下的舊電腦則會由回收商拆件,回收有用的零件和物料供循環再造,以減低電腦廢料對自然生態環境之影響,從而達到環境保育之目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