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數碼創作樂繽紛 暨 環保回收量發佈會2016

《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


《數碼創作樂繽紛 暨 環保回收量發佈會2016》

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負責監督和管理三個自願性生產者責任回收計劃,包括「電腦及通訊產品回收計劃」、「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和「充電池回收計劃」。以上回收計劃均由環保署擔任顧問,為計劃提供技術支援並協助推廣有關訊息,同時積極推動回收活動。適逢今年為整體計劃推出十週年,本會今年繼續宣傳回收計劃,2016年8月19至22日 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特設《環保電腦回收站》即場為市民回收主要電腦硬件,並在場內設置環保資訊攤位以鼓勵市民參與環保回收活動,減少堆填,保護環境。8月22日在大會舞台舉行《數碼創作樂繽紛 暨 環保回收量發佈會》,介紹協會最新活動「保綠公民校園大行動」,同場介紹電腦產品的回收流程,以及公佈《環保電腦回收站》於4天展期內的回收量。


協會與環保署合力推行的電腦及通訊產品回收計劃,致力回收各種電腦硬件及通訊產品,主要包括桌上電腦、手提電腦、打印機、掃描器、CRT或LCD顯示屏等。為進一步配合推向保護希望透過舉辦多類大型展覽或回收活動,達致以上目標,好讓全港市民參與回收活動,加強其環保意識。


《環保電腦回收站2016》活動之回收量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每月回收所得統計數字,發現以七、八月份的回收量為最高,此時舉辦大型回收活動以推廣回收資訊最為恰當。是次活動回收所得的電腦產品總數量為390件。主要回收物品當中,以手提電腦的回收量最多,佔約48%之多,其次為 打印機及 顯示屏,接著便是桌上電腦及掃瞄器。


電腦回收後之妥善處理

是次《數碼創作樂繽紛 暨 環保回收量發佈會》中特別邀請電腦及通訊產品回收計劃的指定回收商,介紹電腦產品的回收流程。回收計劃會將收集所得的舊電腦產品進行翻新和循環再用,為全香港市民建立一個電腦回收的安全網。市民將不再使用之舊電腦及周邊產品,送到指定回收站,再由回收商到各回收站收集。收集到之舊電腦設備,將會進行分類,仍可使用之電腦,將交予慈善團體翻新,然後轉贈給有需要人士;而餘下的舊電腦則會由回收商拆件,把零件和物料循環再造,以減低電腦廢料對自然生態環境之影響,從而達到環境保育之目標。


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秘書處

2016年8月22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