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G及綠色科技生活展覽區活動報告

5G及綠色科技生活展覽


於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進行期間進行的「5G及綠色科技生活區開幕禮及頒獎典禮」,邀請不同界別的嘉賓為展覽揭開序幕,包括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會長沈嘉倫 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 博士, JP,及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馬子斌 博士,共同見證跨界別綠色科技發展的開展。另外,為答謝各參展機構的支持,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將頒發感謝狀,以及頒發參與證書予參與5G STEM 先導學校計劃的小學學校。



本地企業助推動綠色科技新常態


本地電訊服務公司的兩大巨頭,中國移動香港及香港電訊將展示其綠色科技方案。其中,中國移動香港將展出運用了最新5G科技的無人機、機械狗以及AR眼鏡,市民可即場體驗及試用這些智能科技產品。香港電訊則會以綠色教育為題,展出綠色能源轉換的模型裝置,讓市民了解目前本地創新技術應用的發展路向。

5間本地科技研發機構亦會展出他們最新的科技產品。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將展示智能辦公室管理系統,利用智能訊息管理及雲端打印平台等自動化設備,提升公司生產力及確保數據安全性。


基石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研發的SmartClassify廚餘及紙品回收機,可放置於各公共地點收集廚餘及紙包飲品盒等可回收物料,讓市民體驗更方便地實踐資源回收的途徑。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市民更可賺取獎賞。


碳世界有限公司及TT Retail將展示5G智能回收機。回收機運用了區塊鏈技術,場內會即場示範回收機如何在5G科技的應用下,快速辦識回收物的資訊如重量及物料,並同步上載資料至雲端平台及用戶的手機應用程式,令回收過程變得更快捷順暢。


天皓環境科技有限公司將展示Smartflower太陽能裝置。利用太陽能板、太陽追蹤系統及內置充電系統,為本港提供再生能源發展的新可能性,亦鼓勵社區透過潔淨能源提高可持續性。


5G技術帶入校園


於中國移動香港、香港學習活動促進會及現代教育研究社的推動下,全球首創的5G STEM先導學校計劃提供一系列教育活動,讓學生加深對5G技術發展的認識及體驗STEM教育的樂趣,並培育本港未來的創科人才。而同學將會在展覽期內,向公眾展示他們的創意發明,包括智能拐杖、微型天文台及植物護理系統等。


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秘書處 2021年9月21日

bottom of page